CIMG5875.jpg 

京的天好藍,牽著小王子的手,兩個人曬著太陽慢慢走,感覺他又長大了。

開始會談對人的感受,開始分辨人的善惡對錯,開始渴望真理。

看著他的生命在往上拔,比我們更澄澈更自由更有強度,我知道下一個時代的孩子們都會更強大。

那天我在北京工作,疼愛他的Anita和欣頻在西藏,常帶他的女友在台北,每個人都說好想他。我在電話裡要他留句話給大家,他說:

你的心是無所不在的,所以你能到任何地方。

現在在東京這麼安靜的夜晚,我反覆想著這句美好的話語。

如果你們一直在持續看我寫字,也許你們依稀會記得,前幾次來東京,我還依然在流淚。

但是;這一次來,心裡清楚的察覺那一份安靜是帶著微笑的。

我知道我又跨進了一步。不再被外在困擾,我和自己在一起。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IMG1170.JPG 

本週末簽書會行程:
 
7/17(六)「2010台中書展」
14:00伊能靜《靈魂的自由》新書見面會
地點:台中世貿二館,主舞台區。台中市407西屯區天保街60號二館。
 
7/18(日)宜蘭新月廣場
14:00伊能靜《靈魂的自由》新書見面會
地點:宜蘭新月廣場一樓,「綠野仙鐘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15時代廣場 (41).JPG

月在紐約,剛開始被好友安排住在曼哈頓的市中心,每天都是下午茶、美術館、歌劇、百老匯、晚餐。 

 終於到了第七天,受不了繁忙的旅程,決定搬去蘇活區,安靜的住下來。

 拒絕了好朋友,多少有點無情吧,但是,我是那麼需要和自己相處。真的很謝謝鄧哥還有好多好多朋友的熱情陪伴。

 CIMG0082.JPG

住在蘇活區,早晨醒來總是發呆,然後黑麵包配起士加麥芽牛奶,再吃滿滿一小缽新鮮藍梅。 

下午看著窗外,讀書、寫字,完成《靈魂的自由》的每一篇文字。 

天黑的總是很晚,有時大晴天,有時飄雪,蘇活的小街上總有人牽著狗漫步,拿著一杯冒煙的米褐色拿鐵,低聲的說話微笑。

傍晚穿上球鞋走路,拿著最笨最苯的傻瓜相機,拍天色、拍人、拍食物、拍一杯香氣滿溢的愛爾蘭奶茶,帶著酒的奶茶喝下胃裏,就醉的微笑了。

每天都在思考,我的人生,只能這樣了嗎?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3393.jpg  

夜晚當世界終於安靜了,總是看電影、讀書。

昨晚看完《 THE LAST STATION為愛啟程(最後一站)》,一個人痛哭失聲。

相愛多難得,但相愛裏的理解卻更難以得。

她不願為他改變,他不願為她妥協,但這天地間,他們卻至死都是以靈魂深愛著彼此。

但現實往往是只有愛還是不夠的。

everything that i knowi know because i love。我所知道的一切,皆因愛而起--------war and peace《戰爭與和平》。

故事講的是晚年托爾斯泰的精神飽受來自妻子索菲亞和他的大弟子弗拉基米爾·切科夫折磨。對自己藝術理想的追求、對簡單純樸生活的信仰。

而他們一個希望他平凡,一個希望他偉大。最終他卻依然孤單的離開人生終點。

片名有很多翻譯,愛的終點站、最後一站、為愛啟程。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IMG7051.JPG   

在一次讀者聚會上認識你後,常常看到你的留言,你在留言裡說:你無法原諒對方,你還是很恨他。有時工作太晚,在公車上你都會突然哭泣。

我問你多久了,你說兩年了。

我問你這兩年有試過泡泡澡或去SPA嗎?

你對我的問題很不以為然,在回信上打了很多問號,但你還是回我:沒有,一靜下來就會憤怒,根本沒有心情。

我只是想說,兩年的時間,對方已經消失,你卻還活在有他的世界裡。

而你給了自己兩年去恨一個再也不會回來的人,卻吝嗇的連兩小時的假期都不給自己。

你知不知道這兩年你的身體替你承擔了多少心理傷痛的毒素?卻依然非常忠心且默默的等待你善待它?

一個要傷害自己的人,是必定得不到愛的。

                                                        ---------------------------------靈魂的自由(序文)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報告一下教主的衣食住行吧~~。

這是這幾天敗回家的喔~

PRJP00c6.jpg  

精品店都在對折了,教主買了G牌的大包包,十五吋隨身電腦、筆記本、相機、鉛筆盒、補妝包、書甚麼都能裝進去。

去書店幫自己打氣買了一本《靈魂的自由》、短篇小說《易碎品》還有很厚很厚由《暮光之城》的作者所寫的《宿主》,已經在讀了,好看!

不愛吃麵包,因為營養師曾告誡教主,麵包的澱粉及加工過程營養已經很少很少,只會讓體內累積糖份和澱粉。但是這家在市民大道上的小小法國麵包店Bonjour,實在太好吃了,也是小王子的最愛。

無印良品的牛奶、草莓泡澡粉,超香超有幸福感,就算夏天也泡澡,不然吹冷氣又懶的動,身體的循環代謝會更差喔。

一直在找一個小化妝包,裡面有鏡子最好是比較硬的,陪小王子去文具部時看到粉紅的化妝包,顧不上幼稚先買了,超好用!

PRJP00c4.jpg

買了藍色無肩的長洋裝,今夏很流行,準備和小王子暑假旅行時去海邊穿~。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CIMG5217.JPG 

結束了兩天的簽書會,心裡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當我很小的時候,還在唱著『流浪的小孩』的時候,你們就陪著我東跑西跑。常常你們都會喊:annie!我們會支持你一輩子。那時我都在想,哇!一輩子還很久耶!

但是;當這兩天再見到你們,時間忽然拉回了過去,我又是那個流浪的小孩,而你們也都不會老似的還是那時孩子的模樣。我終於相信,你們是真的會愛我一輩子,並且不論風雨都給我鼓勵和勇氣。

在高雄往台中的高鐵上、在台中回台北的高鐵上、在台北簽完書後回家的路途中,我讀著你們手寫的信,那上面有你們的文字,寫著你們的生活,你們愛的人,你們的快樂和傷痛。雖然常常在網上看到你們留言也會不爭氣的眼眶泛紅,但是;當你們以筆寫下一字一句,我都能感受到那每一個字都帶著好深的感情。我彷彿能看見你們低著頭寫字給我時,那一筆一筆的愛與關懷,而我的臉上總是泛起笑意,眼睛總是微紅,心總是滿滿無法形容。

千言萬語………。

也謝謝新來的朋友們,在這樣輿論無法辨別真偽的時間空間裡,你們願意給我機會,聽我沒有被挑選被切割的語言,那份善良與美好的能量,我都能感覺在不斷流動。

簽完書後,我帶著你們滿滿的愛還有擁抱的溫暖,和從西藏回來的摯友去午茶,聽她說那裡美麗的風景,茶室外飄著白雲朵朵,心裡再無所求。

晚上又一起去看《暮光之城三》,電影的最後,女主角貝拉對愛德華說了一段話讓我好觸動。

她說:這不是去選擇我愛誰,而是選擇我是誰,我要成為甚麼樣的人,和過甚麼樣的生活。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 Jun 29 Tue 2010 02:34
  • 成蝶

CIMG0078.JPG 

這兩天接受了范可欽先生的電台採訪,將會在二日播出。

總是會被問到過去,但我感覺前行的時刻真的到了。

這陣子總是飛來飛去,早上是北京的滂沱大雨,下午就在台北牽著小王子的手散步。每每飛機穿過大雨的灰暗雲層後,天空便蔚藍的讓人睜不開眼。而在飛機上的自己總是最安穩,感覺與天如此靠近,那閃光照入機窗,彷彿是神的禮讚。

望著機窗外的藍天白雲,我知道該是徹底放下過去,往前行的時刻。

既然選擇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就該珍惜。如果這一生的累積是為了找到自我價值,我就不該辜負失去與擁有的,我願自己比任何時刻都光亮、都美麗、都努力更勇敢。

因為不斷的被問到以往的故事,於是自己也好容易陷溺。

但是;真的不想再回顧了。

有那麼多美麗的城市尚未造訪,有那麼多的朋友來不及關愛,與深愛的小王子說不完的、玩不完的遊戲,有許多工作等著自己規劃,能付出給社會的還有很多,路一直在眼前,光亮燦爛,只是我始終沒有奮力往前看。

能做的事還很多啊!自我的成長永遠不會停滯,生命的修行可以苦澀也可以喜樂。當我合掌祈禱,我能看見自己擁有的,只是我總是不捨得頻頻回望,將自己化成了定格在過往的鹽柱。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回馬槍 (3).JPG   

在瀋陽結束珠寶的工作,待在房間裡靜靜的。

在這一個個陌生的城市的夜裡,以杜松精油泡澡,讀書寫字,低落時掉眼淚鼓勵自己,快樂時祈禱祝福世界,我不想當一個很強的人,我想當一個很安穩常微笑的自己。

在新書靈魂的自由』裡,寫了好大一篇『喜歡自己』,仔細寫下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慢活的方式,也祈禱每一個你們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一直覺得身體為我們承擔了很多很多。它讓我們的靈魂投身在內裡,只為體驗人世的愛與悲歡。如果沒有肉身,我們無法修習人世總總,短短的幾十年歲月,我們待它好好壞壞,最終還要脫下它,它卻毫無怨悔,所以我們的身體真的很偉大。

而為了讓我們的靈魂修行,身體真的是盡力了。

幾個月前,皮膚科醫生建議我天天吃兩顆蛋白,於是我常常買健康的有雞蛋用熱水煮熟放冰箱,每天一起床再用熱水加熱後吃。

因為我的家族因為都是癌症遺傳的高危險群,所以從小在日本讀書時,媽媽就給我吃清淡的食物,不讓我吃零食喝飲料,所以從青春期我就養成了很清淡簡單的飲食習慣,反而如果要我吃那些複雜精緻的加工食物,我第二天就會肚子漲漲的或長小痘子,而且長久不吃,也並不會覺得那些刺激身體的食物好吃,所以也沒有食慾需要壓抑。

各位親愛的你們,要盡量努力戒掉冰冷的飲品和碳水化合物喔,讓身體保持常溫的狀態,才能有好的代謝。平常盡量不喝咖啡濃茶,只喝花茶和果類茶、水及現打果汁,果汁都不加糖不加冰。在工作很忙的時候,也會天天自己帶保溫杯,調馬努卡蜂蜜,微量元素很多,能提高免疫力。為了睡眠品質,要捨得買很好的枕頭還有床墊。睡前一定不講手機不看電視,讓腦子安靜放鬆,聽聽沈靜的音樂、翻翻書、擦上絲柏精油在小腿和靜脈的地方,抬腿十五分鐘準備讓身體入眠。

而不管在哪里,我都會儘量保持泡澡的習慣。如果在外面也會帶消毒水消毒浴缸,然後清洗乾淨,再加入牛奶泡澡粉,先用比較溫的水,等身體感到一點涼時再慢慢加熱水,一邊洗髮擦好護髮油,然後兩周去一次身體的角質,再敷臉敷眼膜,等最後把護髮油沖洗掉,然後補充水分,全身擦上乳液。讓自己放空好進入睡眠。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15時代廣場 (90).JPG 

剛回到北京的家裡,心裡非常美好幸福。

當我問自己甚麼是信任時?那一刻忽然能感受到無論風雨如何,我都信任小王子對我的愛的深刻。

當我認知到信任的意義,我能感覺自己是被諸神所護祐的,我信任這世界一定有一種更大的力量,在為我們引路、守護、指導、帶我前行。

而你們也是那微光的一部份,為我照亮我的內心,讓我看見去路

                                                                                  (呵呵~可以被愛、可愛的你們啊~~)

我相信新書『靈魂的自由』也會在這一點一點的光中,在神的守護下被所愛的人珍而重之的買下,然後帶回去閱讀。

就像書裡我所寫下我讀的每一本書,我都是如此珍惜著。

只為與文字裡的自己相遇,而不是因為我是誰。

這份快樂難以言喻,那是來自對生命的信任。經過漫長的嚴冬,現在春日的氣息終於能嗅見。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