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006.JPG   

在三亞參加完活動後趕回台北,剛和船井的廠商開完21日上午MOMO購物台的會議,21日也是第一次在購物台介紹自己代言的船井酵素。

一直對廠商感到抱歉,在這樣的輿論下,他們依然給我鼓勵、給我加油、要我不氣餒,相信我的認真會被看見。

每一次開會見到船井的團隊,總是笑容滿滿的迎接我,無論風雨,也不多說那份擔心,這樣的廠商,在此時我更覺得彷若好友。

我想我總是很幸運,有你們、有很多人還在相信我對工作的認真努力,並且一直為我加油。

看到你們一串一串的留言,為我氣憤、為我說話、為我評論,我真的很感動。

我不知道為甚麼你們願意這樣站在我身邊,但是,我也願意相信我的確有被愛的理由。

這裡本來應該很清靜也很純粹(是我太天真了嗎?)

我好想寫和寶貝的對話、我們去旅行給大家的建議指南、我讀的書的感動、我對生活的成長和感受、能讓每一個人更美的小秘方、還有有時的孤單和常常感覺的幸福。

可是在這個和許多人一樣都在用文字抒發自己的一方小格子部落裡,怎麼會變成了一個被扭曲的地方、貼上了律師的聲明、 寫每一個字都會恐懼猶豫。

我一直好珍惜在部落格寫字,和看你們寫字給我的那一份堅持。

我愛上文字的理由不是用來攻擊或抵禦攻擊,我愛上文字的理由是因為生活有如此細微的感受渴望被記憶,文字是詩、是故事、是報導、是文學,但是你們與我卻都被逼的降低了文字的價值,無力的用來抵禦那些毫無價值的編造和詆毀。

我不捨得,寫字的人對文字珍而重之,不該是這樣子的啊。

你們為了我,花費時間的以文字為我捍衛。你們緊握我像為我搭起了橋樑,在風雨裡堅守護航。我已經很少在台灣工作,但是你們心裡依然一直有我的位置,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寫字的時候眼睛都是溼的,不是傷心是很感動。你們那樣的為我憤怒護衛,充滿力量的要為我開出道路,你們的愛和信任,當然不是某些人可以理解,但是你們不在乎,就是要守著我。我真的沒有言語可以形容。

真的,很抱歉,那些惡意的報導,不但沒把你們趕走,反而讓你們更呵護我。

從童年,我就是一個孤軍奮鬥的孩子,成長如此、養家如此、工作如此、情感如此。

但是現在,我卻看見你們比許多接近我的人更保護我,我很感動,我知道我不孤單,以後路上也會有你們。

把一切交給律師,我要為你們堅強、奮發,讓法律保護這裡的乾淨與純粹,還給我書寫的自由。

這樣的自由,沒有人有權利奪走。

真沒想到童年時總愛拿著樹枝在地上寫字的自己,有一天卻要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寫字的權利。這世界怎麼了?偷走的支解的文字真的是讀者知的權利嗎?讀者又真的需要這些經過刻意充滿惡語的內容嗎?

我愛台灣,台灣的書店是我在外時最大的驕傲,這樣愛讀書的島嶼,真的需要那些沒有思考只有嘲諷、扭曲的八卦文字嗎?

至少一直以來在這裡的每一個讀者,都不是這樣看待文字的,即使那是娛樂性的文字。

21日我祈禱在MOMO台介紹船井的酵素能有好的成績,那是我對廠商的報答。

而以各種可能保護我們以文字的親愛,那是我對你們的報答。

願你們知道,我有多感動和幸福。

CIMG48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