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多人在討論環保的議題


這也是我近來最想多學習的


尤其在澳洲見到了大自然的美


真捨不得這一切會消失


當小王子問我爲甚麼動物要被關起來讓我們觀看時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呢


如果你也知道更多更好對地球的方法


請告訴我


這是較早前在新浪博客發表的文章


也是我這一年多心情的轉變


願我們都能守護這唯一一個屬於我們的地球



Sydney的水族館,通道上鯊魚在我們的頭頂上漫遊。


 


前一段時間剛剛看完血鑽石


一邊看一邊哭


那個一直想要尋找到自己孩子的父親


還有孩子被訓練成殺人機器的過程


都好好哭喔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很奢糜


但是這段時間很短也徹底的過去了


我很慶幸自己很快的覺醒也很懊惱當時的浮華與虛榮


也很後悔自己的無知


這也是最後我放棄主持美麗藝能界的原因


拿著一個高達十萬的鱷魚皮皮包發出讚嘆


其實沒有這個皮包我的人生也不會不完整


而擁有這個皮包也不表示我人格的高尚


當我告訴我的製作人我終於發現自己並不喜歡每天生活在物質裡時


他很不可置信


不過我現在很踏實


這是我的人生


我要我的人生不被任何物質左右而是我左右我要的每一樣物品


而這些生活所需的物品


只要夠用就好


 



現在很少穿名牌了,適合更重要,有場合需要也很感謝廠商會商借。


 


現在的台灣媒體都喜歡強調有錢、拜金、高物質主義的虛榮 


然有很多時尚的設計及品味的需求也許是必需的


因為這些時尚的產品提供了全世界就業的機會


生活的福利及學習的保障


但是濫殺或不明來路的物品卻會抹殺這些正統經營的管道


如果我們無法分辨


那麼不如不去擁有


 


曾經自己在某段時間也跟著媒體的影響而改變了生活形式


好像不穿貴的衣服不戴珠寶就很沒品味


但是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並不喜歡


買一件昂貴的衣服的快樂還不如買一本書的快樂


參加派對還不如吃路邊攤要來得更自我


我也不在乎自己有多少新聞了


那種誇張虛無的報導還不如安靜的好好做事


我告訴自己的經紀人下一本書我不想再做太多無謂的宣傳


我相信自己文字的力量


能用最真誠的方式一點一點散播


接下來的自己想拍更多好的戲


也許嘗試自己拿著攝相機拍一點東西


然後趁著工作行走這個世界


我會告訴我的小王子


這世界沒有任何事比自由與愛更重要


而自由是由自己而來



 


美麗的風景,是地球給我們最美的資源,我們該如何回報?


 


放下我們不需要的物質與嚮往


我們還是一樣可以活的健康並且擁有豐滿的愛


謝謝血鑽石給我的人生啟示


也請大家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鑽石、皮草、動物皮件


不要吃珍奇異獸、不要污忍水源、少用塑料用品、不買盜版


不要浪費或破壞地球資源、不要亂吐痰、不要砍伐濫盜


 


因為當成人貪婪的擁抱這些不明的仿冒昂貴物資時


這世界也許就有許多西方第三世界的孩子被抓


被迫砍去手腳一輩子坐在浸泡皮革的化學藥品邊


為我們穿上的奢華品付出生命


 


而若當你需要購買時請到


世界各地知名品牌來路清楚並且有保障的商店


因為這些商店會保障他們每一個員工的就業福利


也會回饋給社會許多慈善活動


並且創造就業機會及良好的競爭機制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請我們都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