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243.JPG 

和朋友聊到在台北工作時對媒體的恐懼

她說:你要有信心啊。

信心、信任、信仰。

恐懼背離並不是外力有多大

而是自己對自己沒信心

沒有信心自己克服沒有信心自己值得擁有沒有信心相信依然會被愛沒有信心自己的存在必然有價值

而只有對自己擁有信心

才能產生信任的能量

讓信任你的人們圍攏

而那無疑的信心與彼此的信任將會成為強大的能量

然後才能擁有對生命的信仰

逃離、困頓、萎縮

只會遠離信仰遁入更黑暗的空洞

CIMG5739.JPG 

道理都知道啊

但怕

卻還是會怕

在他處工作

一切都很平靜

但只要在台灣不管做甚麼好像都會錯

而每一次都會波及許多

所以現在盡量選擇避開

有趣的是

已經選擇了遠離台灣媒體

竟然還是會怕

傷害原來一點一點在累積

原來真的傷了

只是自己以為沒有

很多人事皆是如此 當我們察覺時 原來已經傷了

不過

除了怕

沒有憤怒或怨恨

這個社會生態已經如此

每個人

都有難處吧

這兩天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

講題是幸福積極學

講者共五位

每個人都提到自己的幸福觀

而我對幸福的定義是

你知道你是誰、你身處哪裡、你將要去哪裡

少年時幸福是實質的愛情、經濟能力、成就與滿足

但現在萬水千山

竟然覺得

能深刻的認知自己

並且無所畏懼的成為那個自己

以那個自己活在每一個真實的當下

仰望未來

才是幸福

CIMG5752.JPG

一切實質的擁有到老必會失去

到只要我們依然是我們

也許就能抵抗生命必然的消失

能離去也成為一種完成『我』的方式

在寫此文字的同時,寶貝忽然滿嘴漢堡的說:努力不會白費。

呵呵~~才知道是他看的卡通閃電十一人結束時,隊長總會說出一句座右銘

是的

我們來此世

努力辨識自己靈魂的真正價值

人海滄桑、茫茫無措

但總會越來越清明

於是明白沒有混濁如何會渴望清晰

努力總不會白費的

還是那句話

真正的勇敢

是怕卻依然前行

現在在勇敢的路上稍事休息

應該可以被理解吧

信心、信任、信仰

信由人及言組成

那是否也是在告訴我

還是要相信人們的語言終會良善寬厚

而我是不是也會等到  我深愛的城市與人們   愛我的那天

 

http://t.sina.com.cn/yinengjing 來看看我吧,當你們有空。

台北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