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風和日麗


少女的我上了車


一樣自閉地、害羞地


找了一個盡量不用接觸人群的角落


窩著


 


從車門的玻璃反射上


我看到一個高大的影子


在擠開清晨的學生及上班族的人群


緩緩地向我這邊靠近


 


我還沒有意識過來


下一站剛好到站


車門打開


人群嘩啦啦的下站


又嘩啦啦的湧進來


每一個人都面無表情地站妥


車門將關上的催促音樂流暢地響起


我習慣性的低下頭


迴避與別人眼神的對視


 


忽然千鈞一髮般


劍道少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塞了一封信 到我手裡


然後在車門只剩下夾縫時


下車


(咦~他明明又高又壯~到底是怎麼擠過去的???)


 


而當我拿到那封信的同時


所有我身旁的乘客都發現了他這個舉動


並且對我投以一種


呵呵


收到情書了的甜蜜眼光


(奇怪~這些人也不管我喜不喜歡對方,就開始逕自的替我甜蜜了起來???)


 


我當時真是臉發燙


羞紅的媲美猴子的小屁股啊


 


一直到下車


上課


放學


我都沒有打開那封信


甚至


連坐電車的勇氣都沒有了


還刻意的繞遠路搭巴士回家


 


終於吃完晚飯、睡前


我才拿出了那封信


非常珍惜的


讀完


 


信很簡單


字跡乾淨而飛揚


他說


 


每天看到你


一個人望著遠方


眼睛亮亮的


都好想問你


到底在看甚麼?


有時候


你低著頭看著地上


也很想問你


 


腳好看嗎?(對不起這一句是我鬼扯的~情書耶!怎麼會提到腳???)


對不起~打斷各位~立馬繼續~呵~


 


也很想問你


你甚麼時候會抬頭


看看我


能約你嗎?


 


然後是他工整署名


四個字很整齊(看來還有學書道寫毛筆~)


 


我那晚怎麼睡也睡不著


根本感覺不到自己的感受


開心、喜悅、興奮、虛榮


我好像甚麼都不是


一顆心


咚咚咚的響了一整個晚上


 



 


第二天


我又刻意的避開了電車


搭巴士走路上學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


也沒有把情書給任何同學分享


我只是每晚都會拿出來


攤平


然後一看再看


 


因為怕父母親發現


我便將它夾在川端康成的小說『衣豆的舞孃』裡


 



 


終於週末


我下了決定


到百貨公司


搭手扶梯一層一層上十二樓


然後站在文具部前


看著那各色各樣的信封信紙


挑了好久


才下決心


買了粉紅色、有櫻花圖樣和櫻花花瓣的和風信紙


紙質粗粗的


摸在手指間


輕微的刮人


 


那天晚上


我一字一句


彷彿考試


慎重再慎重地思考


然後在紙上、櫻花花瓣的粉嫩旁


輕輕烙下


好的


兩個字


 


就這麼簡單


我寫好了我的情書


 


第二天


陽光美的讓人親近


我又走回電車的路線


才一星期沒走


忽然覺得好熟悉又好陌生


那曾經一樣的環境


都因為劍道少年那一刻的表白


而忽然


有了不同的價值起來


 


可是……


我沒有再見到他……


 


那封信


在我的書本裡夾著


一天一天


一週一週


一月一月的過去


 


我卻始終沒有遞出去


沒有交到他手裡


 


然後寒假來臨


一個學期過去


我才終於輾轉從其它同學那裡知道


他等了我五天


都沒等到我


認為是被我拒絕了


而更讓他灰心且無法收拾的是


我不接受他就算了


竟然還躲著他


於是他也心死的


決定開始搭巴士


避開這個電車的線路


 


我在搭巴士的時候


他在等我


等到他搭巴士了以後


我在等他


 


我們一直沒有再遇見過……


 


那個寒假


一直沒哭


但感覺胸口被甚麼叫命運的東西給哏住了


人好淡心底空空


 


再不久


聽說他畢業了


而那兩封信


一直到我離開日本以前


都還一直保留著……


 


好了!!!!


聽見沒有!!!!!


那些沒有勇氣去愛的!!!!!!


對緣分遲疑的!!!!!


對幸福害羞的戀人們!!!!!!


看完這個故事!!!!


記得給我!!!!!


比消防隊員深入火場的勇敢還要勇敢!!!!!!


該表白、該接受的時候!!!!!


給我好好的!!!!


表白、接受!!!!!


不要遲疑!!!!!勇敢的迎向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