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凌晨五點,台北的大颱風天裡,到了機場,望著天色,好擔心飛機會延誤或不能起飛,我望著依然黑暗的天色,傻傻的祈禱著,希望能順利飛抵成都。

 


      飛機起飛時我已睡著,延誤的時間不知道是多久,但才起飛的機身就在風雨裡劇烈晃動,我聽見身後有人害怕的尖叫,望相機窗外,飛機迎著雨和強風努力的攀升,我一直在想,這一生真的很幸福,曾經愛人、被愛,也曾經給予備給予,雖然搖晃得如此劇烈,但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好有福氣的人。


 


    沉沉的睡著,飛機漸趨平穩。終於到了成都。


 


    一下飛機,還是那個美麗的城市,五月時的創傷已經徹底遠離,街上的人們有著節慶的喜氣。


 


    做完成都電視台的絕對女人欄目,我一直在想甚麼樣的女人才是完美的。


    最終我想,這世界其實沒有完美,因為每一個完美的可能,都是由好多好多的不完美所累積而成。擁有人生不完美的過程,永遠嚮往著完美的可能,幸福永遠在路上,這才是我認為完美的人生。


 


    當天見過成都媒體,他們說我變了,變開朗了,是嗎?其實我有時很情緒化呢?但大部分時間,我真是一個好開心的人。


 


    早上醒來,心情大好。今天要出發到德陽、土門鎮、漢旺還有探望東汽中學的學生們。因為是中秋夜,為了能陪伴災區的民眾及孩子們,所有的扶貧基金會的同事及志願者們都沒有在家過節,我很希望能請大家吃火鍋,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也一起共渡這個月圓人團圓的美好日子。


 


    到了德陽辦事處稍停,帳棚已經沒有住戶了,大家都住進了臨時板房。我們往土門鎮出發,一個小時後到達了由扶貧基金會捐贈建蓋的臨時板房,探望居民們。



    一下車,被可愛的的居民們嚇了一跳,幾乎是全部的居民都在入口處接待我們。當我們下車後,他們便鼓掌大喊歡迎,我真的好感動喔!鼻子一下子紅了,又再一次被他們的樂觀好客感動的想哭。


 


    回想六月初來時,居民們都比較安靜,孩子們也比較怕生,當時他們住在帳篷裡,天氣酷熱,環境也窄小。但眼前的臨時屋卻乾淨而有秩序。看見扶貧基金會的搭建的字樣,身為愛心大使的自己好驕傲,伊心伊意的同學們捐款也在這裡發揮了作用喔,看見努力籌款後的經費,能確實的使用在需要的地放並且照顧了需要照顧了人們,我的心好激動!


 


      我帶著毛毯及月餅,一一的進入了每一個居民的家庭,他們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態度靦腆和善。孩子們都開心的圍繞在我們身邊。小嬰兒們一點也不怕生,一逗就笑。幾個母親及老奶奶身上還有傷痕,問她們心情恢復得如何?她們說只要家人還在一起,還能有安全的地方遮風避雨,她們就已經很滿足。我安靜的看著她們回答我的問題,心裡感謝著她們的樂觀與知足,因為她們的純善,孩子們的笑容才能恢復得這麼快速。


 


      其中一個母親還告訴我,地震的時候她趴在自己小寶貝的身上,一點都不害怕,唯一的希望市孩子平安,那一種心情,深愛小王子的我也明白。


 


      離開土門鎮,我門前往漢旺,心情更沉澱。聽說漢旺已經成了空城,靜止在2:28分的鐘樓,依然被保留著紀念這一切。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近乎粉碎的漢旺樓房,我的眼淚瞬間溢出。但帶著口罩所以沒有人看見。如今傷痛過去,一切都在慢慢的重建中,也許未來心靈的恢復更漫長、更需要耐性、更需要堅持,但是有了扶貧基金會及志願者及每一個擁有善意的人們在櫃他們鼓勵加油,我相信一切都會往好的路上出發。


 


      進入漢旺,隨行的人都沉默了,漢旺幼兒園上有一隻貓瞇著眼睛在碎石上半睡半醒,一點也不知道這裡曾經如此令人傷心。


 


      離開漢旺,下了一場小雨,我在雨聲中的車上睡著了。天黑以前希望能趕到東汽中學,那也是扶貧金金會建蓋的第一所臨時小學。原本有九百多個學生,如今只剩下七百多位。罹難的學生兩百多位,其中包括老師們。


 


    趕到東汽中學,和老師們打了招呼,學生們發現了我,好高興的跑出教室和我打招呼。他們的笑容天真而動人,看到學生們,剛才在漢旺的低氣壓一下升高,學生們真的好可愛啊!!!!


 


    我門進入了其中的一班高中生同學班級,他們開心的大叫問好,有禮貌卻又熱情。我請他們一一自我介紹,同學們大多喜歡書法、音樂、籃球。好喜歡他們一直開心的笑臉,每個學生來自的城鎮都不一樣,他們感謝扶貧基金會幫他們搭建臨時學校。雖然讀書的時間比一般學生長,而且又有再度搬遷學校的可能,但學生們知道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繼續學業是多麼難得,所以大家都沒有抱怨。


 



 


    學生們真的好乖好可愛,我在他們身上,真的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我也期許,他們長大後能第一時間投入慈善事業,為這個社會貢獻出他們的愛與堅強。


 


       離開學校時聽陳老師說,地震後學生們變得好安靜沉默,復學後才慢慢恢復。看到同學們今天活潑開朗的模樣,老師也好欣慰。老師還說學生們都很守秩序也很努力上課,大家都好珍惜能讀書的機會。在飲食的部分,之前有飯店捐了兩個月的飲食,目前已經開始有自己的食堂。只是擔心還要搬遷,同學們又要適應。


 


       但我卻樂觀的相信,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會很好的。他們會比我們想像得更勇敢,比我們期許的更堅強,比我們擔憂的更強大!


 


    在這裡我只想說,東汽的同學們,不管今天有沒有見到你們,又或者是任何經歷過難關或依然需要扶助的每一位學生們,請你們加油!加油!再加油!我們不會放棄照顧你們,請你們一定也要好照顧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回到德陽,我邀請所有同行的朋友及扶貧基金會的同事們吃火鍋。大家都覺得這一天過的好有意義。而每一次與扶貧基金會走過這個世界需要幫助的角落,都更堅定我要做好社會工作的決心,我也想謝謝每一位捐助給扶貧基金會的企業與朋友們。你們的每一分錢,是這麼有用的落實在每一個人們的心裡與環境中。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才能讓一切黑暗的都光亮了起來。


      你們的給予與奉獻,才是今天我們被感動的理由,謝謝你們,也請你們一直一直與扶貧基金會同在,一直一直堅持著給予社會上需要你們的人們,一直一直擁有美好善良的品質,讓這個世界更美更好更屬於我們!


 



 


最後請讓我感謝這一次的助行者


 


阿里斯頓熱水器


我的新廣告廠商阿里斯頓熱水器捐助了此次的災區探視經費


並且為災區朋友們買了月餅讓我們轉達


阿里斯頓熱水氣真的超好用喔


廠商也很關心社會


能為你們代言我很驕傲


謝謝你們!


 


台灣寬庭家飾


我一通電話給負責人陳靜寬女士


她立刻答應捐贈五百條毛毯


並以最快的速度運送到災區


一切運送也是由她們協助


真的很感謝


天氣漸冷了


你們的毛毯一定能溫暖災區朋友的身與心裡


再一次感謝你們


 


還有媒體朋友們


謝謝你們善良的報導


讓許多朋友了解扶貧基金會的善舉


並且加入扶貧基金會成為善心人士的一分子


希望美好的報導能讓不美好的經歷一一消彌


請讓我以愛心大使的身分代扶貧基金會致上最深的謝意與敬意


 


未來希望更多朋友加入扶貧基金會


也希望更多企業響應扶貧的行動


 


 


目前扶貧的項目有三項


 


 


新長程計畫


學生們的助學及學校與教育相關的計畫建設、輔助


小學生一年五百元


高中、大學是一年兩千元


就能讓他們有書讀


並且改變他們的一生


讓好的教育孕育出未來好的社會


 


母嬰計畫


母親與嬰幼兒的照護


有許多母親無處可分娩


有許多孩子還沒來到這個世界就面臨著貧窮與病痛


生命的開始就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


而母嬰計畫


幫助母親們孕育嬰孩們


助顧她們與嬰孩的成長與健康


讓未來的世界擁有健康的未來棟樑


減少貧窮的未來社會


 


急難救助


在災難來臨時第一時間


幫助急難及救援


是第一線的救援戰士們


 


更重要的是謝謝一直在這裡守護著我的你們


我會努力的去奉獻自己


學習更無私、更熱情、更堅持、更進取的


去給予這個世界


盡自己微薄的棉力


熱世界變得更美好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