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大都會美術館 (11).JPG 二月攝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小王子睡在身邊,感覺心平靜安穩。

聽著風扇的聲音呼呼的吹著,偶有車聲穿過,台北這個城市的夜,給我的一直是心安。

〈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給新世界的先行者)內容很有趣,從雙魚時代進入寶瓶時代說起,其中一句話寫著:

寶瓶時代,不會人云亦云地盲從;我們想要資訊、真相、理由和證據。在這個更大的世界觀裡,我們感知到自己與更大整體的相互關聯。我們並非獨立個體,而是錯綜複雜的能量結構的一部份。我們看見每個部分都和其他部分相關,而且每件事都會影響其餘一切。

是的;我不會回應我被攻擊的難聽字眼,但如果牽涉到一個真相,而被誤導時,我會如實的將真相在此呈獻,還原真相。如報導說沒有720度的畫面,那與我個人無關,但真相是今年的世博館電網館正有720度畫面的展出,因為媒體提出的刺激性的語言是針對我個人的,因此若報導有誤時,也不會更正,所以若是關於真相可考的,我會跳過澄清,只提供正確的資訊、理由和證據。不能因為我個人的被討論,讓真相的事物一再跟著被誤解。

 

[ 科技 ] 世博国家电网馆:720度体验视听震撼http://v.ku6.com/show/wIapJvhatBxNaJLK.html

20662912.jpg 

 

另外關於靈修的議題,靈修在宗教裡是非常廣義被使用的。我讀聖經也陪孩子讀聖經,也深愛佛陀的經典。在這個靈性修持的過程中,我希望先找到自己內在的我,並且強大那份心靈力量。我尊敬佛法,感動於耶穌的受難,密宗提到法門我也想學習,我希望透過這些偉大的靈性修持者,天地的創造者,世人尊敬仰望的神,依循他們的路徑去學習生命的課題。目前排行榜上的許多書籍都與靈性的修持有關,列如〈當下的力量〉、〈奧修--愛〉、〈當生命陷落時〉等等,所以靈性的修持與靈魂的尋找,是現世裡非常流行及普及的現象,也是很世俗觀點及與宗教息息相關的

關於靈修與宗教的關係

 每日靈修禱告 - 台北靈糧堂全球資訊網http://www.llc.org.tw/DBible2/

 佛教的靈修概論http://www.ihere.org.tw/edb/dfile/ca1/c2-2-7.pdf

依然是中國時報報導:

小哈利,曾在伊能靜無助難耐時,用大人的口吻告訴媽媽,「當妳孤單的時候,不要怕,神聖的手會握著妳的雙手,看到有光芒的世界。」讓專家學者相當傻眼,直說小孩子才8歲,讓他上這些靈修課,其實是無法體會抽象事物,並且對生命的理解也有限,必須調適得宜,以免出現精神疾病。

媒體用精神疾病來形容宗教信仰這麼龐大的族群,是指孩子每週都在當學生,卻在週日去教會或到佛教寺廟祈福,不得宜就會有問題嗎?

或是教會裡父母帶孩子參與靈修禱告,不得宜就等於精神疾病的可能?

還是孩子進了佛門當小沙彌又或很有佛緣靈修禪修,不得宜就會出現精神疾病?

那在這世界上這麼龐大的宗教人口,都是這個等號嗎?

靈修與信仰的的真正意義媒體知道嗎?

關於靈性的修持,對於孩子來說不是必要性的。因為孩子的靈性非常強,他們的純真與活在當下的那種純粹,是我們成人所失落的。因此我們才需要透過修行去找回那最初的童稚。所以;當小王子與我在一起,我只是多了更多的聆聽和尊重。在生命的面前我們都該更謙卑,孩子就是生命,不能因為我們是成人,就認為我們可以去改造、指責、壓抑,我們只是要如實的守護著那份孩童們乾淨與純粹。

不管外界如何混亂真假,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那是如如不動的。擔憂的是,引導我們是非觀念的媒體,現在卻是真假混淆,如果我們的孩子將來要閱讀這些資訊,也許現在父母們就可以加強自身對真假事物的認知,我現在也是在這條道路上,會努力先從自己做起。也許需要時間、還會有疑惑或錯誤的看法,但都是尋求真實的過程。

一如一開始抄下的文字,我們不再是單獨的個體,我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並且影響著未來的世界。我們若把傷害他人的語言看成重要的訊息來閱讀與傳遞,未來我們的孩子就會在一個大型的負面能量場裡生活,我們對一切事物的判斷都將交給他們,所以他們才是水晶小孩,因為他們的課題不再只是簡單的個人生活,更是地球未來的命運。

關於我個人生命上的缺失,我很努力導正,希望大家看見這個努力,並且給予這個努力寬大的鼓勵和愛,這才是宗教裡的寬恕與愛,而不是要毀滅鬥垮、言語暴力才甘休。

我想抄下書裡兩段話給自己打氣,也給你們最深的感恩。感恩你們那麼認真的寫下長長的文字,只為讓知道我不孤單,我會堅持繼續書寫,若有錯誤時,請不吝指教,並邀請你們成為我生命的導師

我想鼓勵你追隨你的心和你的靈魂,信任自己,傾聽並追隨你內在的聲音。當你這麼做,他會使你更有力量,你對信任將更趨堅定,你的彈性將逐漸擴大,而你適應各種情況的能力也將開始增強。信任和勇氣就像肌肉一樣,越是用它,它就越強壯。

你來這裡是以尊重的方式向他人表達你的理念,而這需要勇氣。

尊重是不任意詆毀,並且願意看見人性更多的善。在這個掛了牌子站在街上就會有SNG車來採訪遞麥克風讓你大聲疾呼的時代,學會尊重我們的發言權及對他人的判斷,是更需要勇氣的。

最後一句:

如果你跟真相打交道,你就是和他人內心身處的真相打交道。就某種意義而言,真相等同親密,因為你們彼此都坦蕩蕩,就能真心相待。

謝謝你們讓我在這裡如實是我,不用化妝不用華服也不用言語,那份親密來自於我們對真相的共同渴望,我很幸運,因為我並不知道你們是誰在何處,但是那份因真相而生的親密,卻非常強大而永恆。

2.15時代廣場 (44).JPG 二月攝於紐約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