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66fbd0ga064549a4513&690.jpg  

一天到欽奈時已經是晚上,機場哄哄鬧鬧。

我從大雪的瀋陽輾轉飛來,一站一站,從零下三十度轉上海零度然後星加坡二十四度,一直到印度欽奈彷佛盛夏的夜。 

 

生命是不是也將從此一路飛向溫暖? 

 

老師來接,我們擁抱,滿街都是汽車的鳴響,叭叭叭的,熱鬧地一如我心中的印度。 

車上老師提起她第一次到印度是許多許多年前,那一次是夜晚,學校當時不是那麼具盛名,她在夜裡根本找不到路,卻偶然遇到臨時要回校舍的學生,把她在黑夜裡一路帶到了合一。 

 

一小時後候路越來越暗,小鎮越來越多綠樹,一種清淨的能量在空氣裡。 

 

潮濕溽熱卻寧靜的夏夜,樹葉和道路的泥土味混雜著香料的氣息,恍恍惚惚,竟像小時住的眷村部落。 

 

 路的盡頭,是父親叉著腰的微笑,還有村裡養媽的笑容。 

我的童年一切回憶生命的源頭過往由來數世累劫………都會在這裡,有答案嗎? 
 

當我開始又能讀書,夜晚安睡,發現身邊的朋友全是充滿靈性的族人,我知道旅程可以開始了。 
 

我要勇敢的去尋找自己,因為上天給了我那麼多勇氣和恩典,讓我在重摔後又被愛滿滿的扶起,我相信一切必定有理由。 


我來到世上的理由。 


 從幾歲開始,我就寫日記?好小好小,拿著花色的本子,寫著為什麼我要被生下來?活著到底為什麼?安穩、安穩、

安穩。


 

我還不知道很多詞彙的時候,已經愛上了安穩的音韻,感覺閉上眼睛念著這兩個字,孤單寂寞的童年忽然就飽滿了。

 

一直想當個平凡的女子,幸福地穿著白色圍裙,等著心愛的人回來,養很多很多孩子,以為想要幸福就可以得到幸福的自己。


然後父親過世、母親分隔、苦戀、全世界都參與的生活、迷失和越來越盲目。

生命進入了昏昏的沉睡,我卻拼命的想要醒來。

被喚醒,看見穿過天的宇宙,活在生命的真相之中。

一定還有,更大的愛,但是,誰在?愛我?

 

你說的那位神,我看不見祂,那我該相信嗎?但宇宙中如果沒有一位充滿智慧的大神,我們又是如何能在混亂的時候聽見,在心與靈魂的深處,有人憐愛的對話,告訴我:生命絕不是來吃苦的。

 

你可以活的很好,充滿愛、充滿光,你將會成為光的使者,在生命滿目滄痍的背後,一切都會有價值。

我真的聽見,那慈愛的聲音。
 

車轉進校區,幾棟簡單的白粉色建築,老師說:那是你的宿舍。

沒有選擇大校區,因為工作的背景,老師建議我第一次參與的是會員課程,一堂課人數約四十人,每個人有自己的房間,能在短時間比較專注,費用也相對較高。為了安靜的和自己在一起,我決定在三校區上課。

而大校區其實也是很好的,集體意識的能量更強,一堂課約百人,校舍共住,衛生設備公用。感覺更像大學學生。

 

第二天排隊上課,換上老師送的白衣白袍、anita給的瑜珈墊、帶著欣頻的愛和祝福,還有深愛的寶貝不舍的嘟嘴,以及心裡一直無法放下的,到教室裡。

聖壇上有無數的神,每一種人的信仰被敬奉在此,世間得以平等,愛無需分別。

 

同學有十多人來自上海,還有美國、澳洲、英國。

每個人都虔誠靜默仰望著聖壇禮拜靜坐。

 

瞬間;我就知道,自己回家了。

與宗教無關,更多的是對生命的信仰。

 

每天我們上十堂瑜伽課,知識瑜伽、呼吸瑜伽、唱頌瑜伽、業力瑜伽、奉獻瑜伽………

好喜歡唱頌瑜伽啊~,用著古老的梵語,像小學生一樣,大聲歌頌,把愛的能量透過喉輪、心輪一直到頂輪送給大地、天空、宇宙、生命的起源。

總是很認真扯著喉嚨大聲唱頌的我。

 

老師說,我心裡有個小沙彌,很正義,同學太吵會制止、上課會幫忙老師、對什麼都皺著眉很認真聆聽。 

呵呵,臉紅了呢。我知道,也許在某一個前世,我是廟院裡從小就出家的小和尚。也許當時看見了來廟裡祈求神明的人們哀瞋癡怨,所以立誓要走人間一次,也吃盡人間苦,如此才能同體大悲的為人間祈福。

 

在冥想中,我彷佛看見自己化成男身的小小孩許願的模樣。

 

 

現在回想,那短短的十數天,卻真真實實的和自己相遇。而我們第一周的階段性課程內容,就是『一切如是』。

 

我是什麼的人?我善良嗎?我熱愛生命嗎?我尊重他人嗎?我愛自己嗎?

 

當我在愛卻將自己徹底改變,或為了愛人遷就一切,又或為了欲望改變自己的本質時,生命就失去了真實的生命力。

 

我們為了他人服務、為了物質服務、為了欲望服務、為了恐懼服務、為了存在感服務,我們被頭腦不斷的分析、判斷、解說而控制,我們以為我們就是頭腦裡的我們,卻不知道靈魂越來越黯淡。

 

而可悲的是,當我們有一天真正追逐到一切頭腦的需求時,卻發現心早已破破爛爛了。

 

也是在那一刻,我們知道,我們一直想成為社會價值裡的那個,和靈魂深處裡的本我完全不同,我們被教育、被統一化的理想、被全世界說的幸福籠罩,但我們沒有

 

我們處處尋求愛和理解,處處渴望被人懂得,但我們自己卻無路可走。

 

『一切如是』,讓我懂得尊重他人如是他的模樣,讓我接受自己的好也愛自己的壞。而每一件物質、生命都該是它原來該有的樣貌,樹就是樹、海洋就是海洋、鯨魚該在海裡翻騰、黑熊該在山裡攀爬、狼該在山谷唏號。

 

那是一種更大的生命觀,從最微觀的事物裡,卻看見生命最本質最真誠的價值。

 

有太多感悟,沒辦法一次分享給你們,但是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滿滿的愛和感動依然深深的在胸口,隨著呼吸起伏,感覺自己活著,和諧而圓滿的在宇宙裡與一切同行。

 

我只想把這份愛也帶給你們,請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也為我們為自己為這個曾經美好的地球祈福。

而沒寫完的,我會繼續。

 

愛你們,深深深深深的。

 4766fbd0ga06581fdaa55&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