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  明

 

有關2010年8月11日中國時報記者宋志民先生,逕自以標題「伊能靜怨在台受罪  網友轟:快滾」等文字,並不當援引所謂「台灣網友」之攻擊性言論等片斷取材、煽情、誇大等失衡報導之行為,明顯已對本人之名譽權造成嚴重之侵害。對此,本人已委請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就宋志民先生之上開行為發函告知,並將循法律程序,藉以回復名譽。

 

本人再次聲明,懇請各界包含報章雜誌、網路等傳媒及個人言論、電視新聞娛樂媒體,切莫再隨風起舞,不當報導或轉載上開片斷取材、煽情、誇大等渲染性文章及言論,並請尊重本人之「名譽權」;否則,本人迫不得已將保留對惡意攻擊之新聞報導者進行法律責任之追究。

 

 

聲明人:伊能靜

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02) 2705-9975

 

 

 

 

中華民國99年8月11日

也許你們會發現 只要我在這裡寫字 中國時報一定曲解攻擊

即使文章內容是生活的小點滴 中國時報也會以找錯字的方式誇大報導

但事實上當我們指證出報社報導有誤時

中國時報有更正過錯誤嗎

我從未提到台灣市場不接受我

我指的曲解就是中國時報

無論我在何地何處他們不停盯著我的每一句話 然後以網友的名義誇大

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我的文章

看到我對台灣的深愛 我在北京、上海任何城市工作 我總是以台灣為榮

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 我在這裡第一次擁抱夢

中國時報的斷章取義 就是我最恐懼的

我整篇文章沒寫到一句台灣市場不接受我

我寫的

是被媒體以文字撻伐驅趕的恐懼

事實上我依然在這裡出書、工作 我很感謝廠商、出版社、還有你們依然鼓勵我

文章清楚的是寫台灣媒體

台灣媒體並不代表台灣市場

為甚麼同一篇文章出來

聯合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都可以平衡並傾向於更真實的內容

而中國時報就會脫離原文字的意義

有網友罵也有很多網友在加油

為甚麼只寫那些攻擊卻永遠不提在給人們鼓勵的文字

這樣只取罵聲不取鼓勵的文字本身就不是平衡報導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都可以有對他的故鄉的深愛與渴求 也可以有失望與期待

因為我們在這裡長大 我們才會有期盼

而我的無數文章都提到台灣的好

請不要再斷章取義我的文字或任意改變我文字的內容

如果引用網友的語言

請具體指出你的引用

我將一併提出告訴

最後

我依然要說

台灣是我成長的地方

更多的人和善而親切

我愛這裡 誰也不能否定 而無論我到那個城市工作 我依然會大聲說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

CIMG6685.JPG

於是 就走吧

如果你的故鄉城市

只是想將你趕走

不斷將你定罪

那麼

你只能選擇離去

 

那份鄉愁將漸漸模糊

你對那裡的一切摯愛都成了被搗碎的記憶

再無法拼湊

你甚至無法分辨

 

那裡

是否 依然是 那裡

 

但我從不曾想過離開

因為那裡有我的成長

童年的幽靈

即使都已成灰成土

但我的兒時依然飄盪飄盪

 

我的族人

你要趕盡那些你不愛的族人去哪裡

你要散佈給這世界你的族人的污穢到何處才方休

你要翻開屍體嗅吻我的傷痛再以撻伐至何時

而你所不愛的

盡是他族接納的靈魂

那獨特因而不容於世的靈魂

於我族是腐肉

於他族是生命的恩典

 

是不是

一直到這些族人都不再回首

遺忘曾與你一樣的血脈

你才會露出笑容

 

那時

你將讚賞你的勝利

慶典你的力量

誇耀你握的武器的偉大

 

但你是不是真的認為你有權力審判

可以拿著尖刺張開厲爪說

走!

你不配作這裡的臣子

 

而那賦予你權力趕出族人的筆如劍

當我們腳步蹣跚足底佈滿黑血背離時

便滿足了嗎

 

羅得之妻啊

回首不捨就是鹽柱

能離棄則能到達新世界

你為何

還是回首

還是要回首

那是我的家鄉城市

我的摯親!

 

 

(在他處工作,朋友說:台灣媒體罵個不停,你別回去了,他們一個個用語言把台灣藝人趕到其他市場,你何必留戀。我想了好久,竟然寫不出文字來了。我愛台灣也愛台北,愛這裡的人。我們可以在別的市場被珍惜,在別的市場被理解原諒,我感謝依然給我機會,相信我的能力的人們。但是;這是我長大的地方。可是;我也真的怕了。真的不想再在這裡工作了。那些定罪與曲解,真的夠了。我不傷心,只是鄉愁更深,身在這裡卻充滿失望與恐懼,心怎會不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