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彷佛是我的世尊,總是透過生活給我開釋。他的每一句話我都仔細聆聽,也總能找到其中的禪意,這一世的孩子都是水晶小孩,他們帶著讓世界更好的使命。

最早我們的父母照顧我們,是唯身論的。只要吃飽、睡好、健康。若我們和世界有衝突,父母也只會說人活著有手有腳健康就好,那份愛是以肉身在人世的安好為出發的。

 

而後父母越來越年輕,他們開始懂得唯身論加上唯心論,他們會開始渴望當孩子的朋友,和他們談心,感受他的悲傷與快樂。雖然如此,那一份以心及身體為主的愛,卻有非常多的部份,還是以父母自身的成長、習性、主觀等等,自己對世界的態度為做對孩子的教育基礎。

但現在世界越來越壞,地球到了傳說毀滅的時刻,天災人禍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回到地球最初最澄淨的時刻。而那一份澄淨的力量是屬於靈魂特有的品質。當這一代的父母在教育孩子們要環保愛這個孕育我們生命的地球時,他們不自覺的在帶領孩子們從身、心的時代跨越到靈魂覺知的時代。愛這個世界以平等、自由、勇敢、大愛的信念,那是只有有靈魂的人才能做到的。

 

人說騙謊勿必相信 如果相信你他犯錯

不覺是真別說是真 當要說真 回頭考想

覺得是假勿必羡慕 如假羡慕 謊言覺大--------小王子語錄

〈小王子的誠實沒有言字旁因為誠實是不是靠語言他的相信有心因為相信是需要以心來信任的。〉

當人們問我:你對小王子說那麽深刻的語言,他聽的懂嗎?那會不會讓他太早熟?

我會回答:你覺得他聽不懂,那是你的思想與判斷,與他自身真正的覺知無關。怕他太早熟,所以選擇語言的內容,那是你在面對這個獨立的生命個體時,就給了他限制。所以他只好在你的限制裏成長,與早熟也無關。

認為他沒有力量,他就會失去力量。你認為他不理解,他就無法理解。你選擇了他的面向,他為愛你讓你也愛他,他只能給你看你要的面向,然後久而久之,他就以為那是全部的他了。所以你要相信他是有力量的,並且不給他那力量壓力,因為你的全力護航,會讓那份力量會在該給予時自然出現。

  11.jpg

黑暗的世界將會消失  等待有自信and new的我  穿過這時代吧  跟我手牽手  一起走進這道明亮的門 ----小王子語錄

 

你做為父母的我執,認為對孩子的好是幫他判斷選擇,所以你每天要他告訴你學校發生的事,卻沒有聽過他真正想告訴你的每一句話。因為當他說其他的時候,你會立刻用你的我執來判斷眼前的孩子,你會說:你這個孩子懂甚麽,說這種大人的話。你會說:我問你學校的事,你幹嘛跟我說別的。於是你的選擇性聆聽,變成了他日後選擇性的對你發言,久而久之,你演一個關心學校的媽媽,他只好飾演一個說很多學校的事其他都不多說的孩子。你以為他很乖很聽話,其實他是被你選擇的。

 

 

 

 

小王子:開心是弓箭,痛苦是烏龜。我問為甚麽?他說因為痛苦向烏龜爬的很慢很慢,快樂卻像箭咻一下就過了。我問:那你的痛苦是甚麽?他很嚴肅的回:在學校睡午覺,真的很痛苦耶。都不能動又睡不著,超久的。

 寫下這篇文章,多麽希望這世上的父母能鼓勵孩子們多說最內心的語言,並認真傾聽,不加以批判,只是鼓勵。守護他們內在豐富的靈魂,不讓成長、教育、渴愛、被認同還有父母對自己的執著,等等人世的價值掩蓋他們如水晶般澄淨世界的力量。

 當我們教會他們環保、愛護地球。我們不是幫他排很多課程,學習才華。我們應該讓他如實的執行自己的天賦。我們該讓他的天賦自由,而不是要他們扮演我們的好孩子。

 真正學習都是在自由裏,對大自然虔敬的感受勝過任何名人傳記,與其學會偉大,不如學會渺小。

 當知道生命渺小,我們卻能以渺小的身軀思考、行動與愛時,我們才能感受靈魂的偉大。

 
感謝小王子總是讓我覺悟,當我開玩笑說:你不愛我時,他會用很可愛的臉很認真的看我說:你不誠實,因為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當有人說:你母親不愛你時。他會告訴我:我相信我看到的,不相信我聽到的。

 

找到愛才可以找到理想中的自己--------小王子語錄

當看見他玩耍、感受世界、天賦與靈魂自由的在探索世界時,我總覺得,自己前世必是他的弟子,才能從最簡單的生活,看見他給我的每一句箴言與棒喝。 愛你的孩子,以身以心以靈。所以你要先找到自己的靈魂,有靈魂的人才有能力守護力另一個靈魂。你不能給他人你沒有的東西,你必須先勇敢去面對自己的每一個過去,不再寄望未來,最後回到當下,只與孩子的當下共存。因為過去已逝,你怎麽拿消失的時間來教育你的孩子。而未來尚未發生,你若強加卻不如期望,你們會變的焦慮與敵視。與孩子在一起,與這些美好的水晶世代的孩子們相處,你只需感覺當下的力量,與他們真實的每一刻相處,守護現在此刻。他們就會以當下累積的力量活出未來。

然後你會感謝天地,何德何能,我們能被付以這樣的使命,成為水晶小孩的守護者,在他一生的路途上,讓他沒有遺失心靈也沒有被我們的心靈附身,他就是如實完整的自己。那才是真正的愛。

能守護小王子人生的最初也是最純稚的第一段路途,真的感恩與感謝。我會好好的守著他,並且讓他只是他自己。而我祈禱這世界更多父母能勇敢承認,孩子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他們有自己的靈魂,我們只能守護、不能干涉、不能強加我們的執念、不能讓他們的世界只看見我們、不能替他選擇愛、朋友、未來。我們只能在一旁成為指導他的守護靈,帶他們成為他們自己。

也只有成為勇者的父母,才會誕生出成為勇者的孩子。

 

部落格內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