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bmp 2.bmp

3.jpg

        

被臺灣的中國時報攻擊為草包裝才女。中國時報一直以攻擊的方式在報導我,我知道那是因過往私人的好惡而引起。在微博上留言,引來許多同學憤怒不平的關心。夜晚工作時心很不安穩,於是傳簡訊給靈修老師。老師Antia傳來簡訊說要給我資料,我則問老師Antia,該回應還是該沉默呢?若引來更多的攻擊呢?

 

老師回:若攻擊帶來更大的關注,我相信純正的言語或讓你的光更強大。這不是為了反駁或證明甚麽,而是誠懇的和大家分享古老的智慧。曼陀羅除了是一種花,也是一種以螺旋為架構的幾何圖形,也的確是720度的四維構圖。

 

附上各界朋友找來的資料,我想儘量避免用自己的語言,以免再引起轉述上的落差。

 

摘自〔寂靜與忿怒〕第五章第三節

教義上,曼陀羅象徵緣起緣滅的自然現象;教法上,它被用以訓練自我的破除和再生;教軌上,它如同咒語並成為象徵密法傳續的圖騰。若從現代科學角度觀之,曼陀羅象徵一種系統的建立,這種系統,小到電子環繞著質子中子,大到銀河星系,有形的如物質界各種元素構成和生命體各種器官的建立,無形的如語言和思想的形成等等,甚至欲界、色界、無色界等,只要有界的,都是曼陀羅的展現。

觀想曼陀羅是修行者以禪定力觀想出來的,除修行者外旁人無法察覺,此種曼陀羅依照修法的不同可觀在身內、身外或四周,若傳授和修習者的層次都極高才能採用這種觀想曼陀羅。

 

4.jpg 5.jpg

網友西班牙之眼---找到乍開時彷佛花在旋轉的圖片,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在這個網址察看。

http://baike.baidu.com/view/417.htm?fr=ala0_1_1

 

 

 

6.jpg 

但寫文章,本來就有擬人化等等文字方式,以這麽科學的檢查,是不是為了攻擊而攻擊呢?但如果沒有這些疑問,我們就不會去尋找答案。所被質疑也是學習的開始。所以如果能因此讓更多人對曼陀羅這象徵緣起緣滅的自然現象的語意有好奇,進而感受花的意義與曼陀羅語的含意,也是一種開門。

 

另外關於720度的存在問題,老師告訴我360度是平行環視的一圈,而七百二十度則是上下環視加上左右環視,全立體的視角,關於這個科學的部分,朋友們也可以來查查討論。

 

720度的概念使用於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國家電網館:

國家電網館將以“創新,點亮夢想”為主題,展現未來自然、人和社會的和諧共生關係。其核心展項 “六面影像、懸浮體驗” 的精彩“魔盒”將上演一場持續450秒的720度空間多媒體視聽盛宴,讓參觀者“沉浸式”地體驗自然能量的可持續利用將帶來的美好未來。

 

體操中有使用到的:巴塞"轉體720度。

 

關於小王子誠實與相信的文字,那份對文字的創造與理解,我們都非常珍惜,我再貼一次部分文章及注解。

 

7.jpg 
人說騙謊 勿必相信如果相信你他犯錯

不覺是真 別說是真 當要說真 回頭考想

覺得是假 勿必羡慕 如假羡慕 謊言覺大--------小王子語錄

〈小王子的誠實沒有言字旁因為誠實是不是靠語言他的相信有心因為相信是需要以心來信任的。〉

 

 

最後將中國時報原文登上:

 

伊能靜最近在文章《在永恆的尋找中》中寫道:“那些蒙塵的回憶,如曼陀羅般旋轉旋轉,每一個已經消逝的瞬間……”被網友指正她誤把“曼陀羅”當“陀螺”形容,“曼陀羅是花,不會旋轉”,還重提她把“綸巾”唱成“輪巾”的糗事,損她“中文造詣這麼差,還裝才女”。

  輪巾翻版 文字常出錯

  網友糾正:“曼陀羅花就是茶花,這邊或指密宗的壇城,但都不會旋轉。”、“明明是山茶花,要怎麼旋轉?”、“她可能是要寫慢慢的陀螺之類的吧”有人很不客氣的批評:“她的文字總會給人一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滿滿的草包感”,有人則見她創作文字常出錯,擔心說:“小哈利以後知道自己的媽媽這樣,不知作何感想。”

  想像意境 不想多解釋

  伊能靜透過宣傳回應:“我知道曼陀羅是花,我後面有寫‘在身旁如七百二十度的畫面’,就是形容一種想像的意境。我寫的東西不需要對任何人解釋,以後不要再問我這些問題了。”

  談到兒子 錯字一籮筐

  針對網友提出小哈利的感受問題,其實伊能靜從不擔心,因她一直認為他比她智慧高,她博客拿他寫“不覺是真,別說是真”、“如果想信(應為相信),你也犯錯”稱讚:“小王子彷彿是我的世尊,總是透過生活給我開釋。他的每一句話我都仔細領聽(應為聆聽),也總能找到其中的禪意……”

 

我寫領聽的意義,我是低頭領受著孩子的語言,並深深感覺生命的偉大。誠實的告訴大家,我以前並不知道曼陀羅的深意,但因今天朋友們寄來美麗的曼陀羅花,在開放時彷佛旋轉的花瓣形狀,這神聖之花,真的好美好美。用曼陀羅花在乍開落下以旋轉,我想並不會太過份,而那種美,替代了被謾駡時的一切。

 

若能因為我的無知而顯示指正我的人有智慧,我願謙卑低頭承認自己是一個會有失誤、筆誤、語誤的人。

 

才女或草包都是表像世界的形容,那都不是真我。真我是一個渴望覺知靜心的人愛與慈悲的人,我一直在修行的路上。不管是以那一種方式認識我,總有人會留下的。為了那些留下的人,文字會依然進行。

 

 

 

 部落格內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