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安曼 (32).JPG  

  

當被問到會不會努力扮演一個好母親?我回到家還在思考。而水晶小孩那一篇文章已經提過我對這部分的感受。

對我來說過了去年那一切的階段,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扮演任何角色,我只希望自己如實是我,對方也如實的是對方。

不因為他的身份而去選擇愛的分別與尊重,因為不管外在表象如何,內在我們都是期待愛與擁有豐沛的愛的本體。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對方的身份、地位而轉換自己的態度。如實的做自己,也讓對方展現內在的真實。學習沒有分別心。

對我的孩子,我亦是如此

  

再貼一段水晶小孩中的文字吧:

  

你做為父母的我執,認為對孩子的好是幫他判斷選擇,所以你每天要他告訴你學校發生的事,卻沒有聽過他真正想告訴你的每一句話。因為當他說其他的時候,你會立刻用你的我執來判斷眼前的孩子,你會說:你這個孩子懂甚麽,說這種大人的話。你會說:我問你學校的事,你幹嘛跟我說別的。於是你的選擇性聆聽,變成了他日後選擇性的對你發言,久而久之,你演一個關心學校的媽媽,他只好飾演一個說很多學校的事其他都不多說的孩子。你以為他很乖很聽話,其實他是被你選擇的。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

 2.16大都會美術館 (11).JPG 二月攝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小王子睡在身邊,感覺心平靜安穩。

聽著風扇的聲音呼呼的吹著,偶有車聲穿過,台北這個城市的夜,給我的一直是心安。

〈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給新世界的先行者)內容很有趣,從雙魚時代進入寶瓶時代說起,其中一句話寫著:

寶瓶時代,不會人云亦云地盲從;我們想要資訊、真相、理由和證據。在這個更大的世界觀裡,我們感知到自己與更大整體的相互關聯。我們並非獨立個體,而是錯綜複雜的能量結構的一部份。我們看見每個部分都和其他部分相關,而且每件事都會影響其餘一切。

是的;我不會回應我被攻擊的難聽字眼,但如果牽涉到一個真相,而被誤導時,我會如實的將真相在此呈獻,還原真相。如報導說沒有720度的畫面,那與我個人無關,但真相是今年的世博館電網館正有720度畫面的展出,因為媒體提出的刺激性的語言是針對我個人的,因此若報導有誤時,也不會更正,所以若是關於真相可考的,我會跳過澄清,只提供正確的資訊、理由和證據。不能因為我個人的被討論,讓真相的事物一再跟著被誤解。

 

[ 科技 ] 世博国家电网馆:720度体验视听震撼http://v.ku6.com/show/wIapJvhatBxNaJLK.html

20662912.jpg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CIMG4807.JPG 

今天許多朋友來簡訊,其中好友心急如焚的留言,要我引領人來愛我。所以我可以說,那些攻擊的語言為了我更好,所以給我的關心和批評。

我思考良久。

靈修老師與摯友今日去西藏,說要為我送光,果然北京大雷,台北的傍晚卻露出了陽光。

出發前老師傳話給我:人之所以偉大,不在於做出較好的選擇,而是在於做出正確的選擇。

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第一就是沒有貪念,那包括想要被喜歡、被接受、被原諒。

選擇正確是那麼需要勇氣與節制。我默讀著老師的文字,告訴自己要謹守,在任何時刻不忘初衷,不為無名和我執所惑。

想要被喜歡的念頭,就是我執的一種。

而擁有勇氣並不是沒有恐懼,勇敢的人其實心裏也怕的要命,但儘管如此,依然前進,這即是勇氣。

我彷彿聽見老師慈愛的說:不要討愛,即使是以謙卑為名。我知道那些語言絕對不是為了我好,當記者在落筆時是帶著毫無感情的攻擊甚至是歡快的。如果他們會這麼對我,他們亦會對待他人如此。明知道他們不是,卻為了要引領人來愛我,而低頭的姿態,本身就是謊言。我無法用刻意低姿態的姿勢去討愛。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只要如實的是我,而不是做我,我才能活在屬於自己的真實裡。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1.bmp 2.bmp

3.jpg

        

被臺灣的中國時報攻擊為草包裝才女。中國時報一直以攻擊的方式在報導我,我知道那是因過往私人的好惡而引起。在微博上留言,引來許多同學憤怒不平的關心。夜晚工作時心很不安穩,於是傳簡訊給靈修老師。老師Antia傳來簡訊說要給我資料,我則問老師Antia,該回應還是該沉默呢?若引來更多的攻擊呢?

 

老師回:若攻擊帶來更大的關注,我相信純正的言語或讓你的光更強大。這不是為了反駁或證明甚麽,而是誠懇的和大家分享古老的智慧。曼陀羅除了是一種花,也是一種以螺旋為架構的幾何圖形,也的確是720度的四維構圖。

 

附上各界朋友找來的資料,我想儘量避免用自己的語言,以免再引起轉述上的落差。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CIMG4380.JPG 

 

我說不出我有多愛台北,在這樣細雨的時節裡,即使穿著涼鞋的雙腳和長裙裙擺總是溼的,也依然能感覺那份微涼的美好。

 

坐在雨氣濛濛的華山咖啡館裡,這是台北市中心唯一一塊龐大的人文綠地,小王子跑去淋了一身的雨,我忍不住笑了,因為童年時自己也是逢雨必淋。欣頻雖未到,但anita在身旁,深愛的小王子、摯友、愛嬌的狗狗格格、自由的空間、時間緩緩的流動,心是如此滿足與幸福,再多給也不要了。

 

也喜歡東區後巷的小店越來越像紐約的蘇活區,幾間甜點店的格子松餅都超好吃,有時小王子睡了,我便散步去誠品買書,誠品總是讓我有安心感,和書在一起靈魂的溫潤是滿溢的。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IMG3823.JPG

 

在新浪有一個微博(可用手機隨時發文,但僅限一百四十字。),每一天都會寫下那一天的感悟,有時是生活的,有時是閱讀的,有時是與小王子的點滴,有時是頓悟。

 

希望你們可以前來。http://t.sina.com.cn/yinengjing

 

抄下這幾日所寫,與你們分享。 

 

從來沒有想過,從童年便像小獸般衝撞,困獸似壓抑無助的自己,能有一天,悟此安穩。走在誠品書店,文字以靈滋養本我,愛人以心滋養本體,愛自己以滋養自身,身心靈是一種平衡的臨在,過去已過、未來不可期。只有當下圓滿,專注當下,才能從不存在的過去與未來剝離,看見此刻真實存在的自己。悟就是此刻。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IMG1749.JPG 

 

換了一個新環境

 

便問自己

 

心境也換了嗎

 

就像出了一本新書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書籍介紹

 

「不管這世界怎麼看待我,

 我真的相信生命以這樣的面貌呈現,

一定有它的源由。」

《靈魂的自由》立體圖.jpg 

 

伊能靜,寫字、唱歌的人

傷痛後的轉身、重新出發,重新拾起了文字與攝影,帶來了《靈魂的自由》,走向「療癒系女作家」的第一本書。

全書四十多篇的文字,閱讀著順次排列記錄下的各種心情,也適合閱讀後挑選各篇章細細咀嚼,或多或少都有你我曾經歷過、歡笑痛苦過的生活與心境,當中穿插伊能靜的攝影作品,讓你可放下書本,深深呼吸,再拾起書本閱讀下去。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和欣頻及Anita看波斯王子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和欣頻及靈修老師Anita聊著近來的事件


正好和手邊閱讀的書《A Life at Work》(這輩子,我最想做的是)有著關聯


感觸良深


 

Milly’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